老人上厕所也要注意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身体有疾病的老人并不适合动作大,前些日子报道一位老人因为便秘在上厕所时用力过度而导致肠道撕裂。由此可见其实上厕所也暗藏危险,那么老人在如厕时应当注意些什么呢。

  7、电器避免“超期服役”

厕所中的家用电器应购买值得信赖的品牌,不超期服役,一旦发现洗衣机塑料外壳颜色变浅、噪音过大、转不动、经常渗水;热水器连接机身的塑料软管变硬、变暗、开裂,常出现开关失灵、装置失效等问题都要及时更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高压氧科副主任葛环提醒,家里的燃气热水器一定要有强排风装置,必须保持空气流通,还要经常检查烟囱是否通畅。此外,厕所应尽量使用具有防水功能的插座和开关。

  8、洗澡水温度不能太热

洗澡时间不要过长,要保证通风良好。洗澡水温度以42摄氏度为宜,不要太热,以免温度及湿度过高引起头晕、呼吸困难等,也不能贪凉,全程做好保暖。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86.com/a/20140917/99956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