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饮浓茶多吃蔬菜 老年人高血压的饮食原则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7/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高血压病人,如膳食热量摄入过多,饱和脂肪和不饱和脂肪比例失调,多钠、少钾、少钙,单糖过多,纤维素太多,都是不利的。因此,要减少饮食中脂肪的量,特别是动物性脂肪,如肥肉、肥肠等。

老年人高血压的营养食谱

  北菇烩素菜

做法:水发花菇去蒂,洗净,挤去水。笋片放碗内,加花菇、熟鸡油、绍酒5克、酱油、精盐2克、味精1克,上笼蒸40分钟取出。山芋叶洗净,入沸水锅中略氽捞出,用清水洗净,挤去水,斩碎。 3。炒锅置火上,放入熟猪油烧热,下山芋叶碎末煸炒片刻,烹入绍酒5克,加精盐8克、味精1克,倒入花菇、笋片,上汤烧沸,放入火腿片,下胡椒粉,用湿淀粉勾芡,洒入芝麻油炒匀装盘。 特点:色彩美丽,香鲜味美。

主料:花菇200克,番薯叶200克

辅料:冬笋50克,金华火腿25克

调料:黄酒10克,味精1克,酱油10克,盐10克,猪油(炼制)100克,香油2克,鸡油10克,胡椒粉2克,淀粉(豌豆)10克

功效:私家菜 延缓衰老食谱 消化不良食谱 高血压食谱 高脂血症食谱

口味:咸鲜味

工艺:烩

芹菜炒南干

做法:将芹菜择洗干净,切丝,加少许精盐拌匀腌5分钟;白豆腐干洗净,切成丝;葱切末;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葱末爆出香味,放入芹菜丝,白豆腐干丝翻炒断生,撒入味精即可。

主料:芹菜150克

辅料:豆腐干50克

调料:植物油15克,盐3克,味精2克,大葱3克

功效:私家菜 高血压食谱 高脂血症食谱

口味:咸鲜味

工艺:炒

患了高血压的老年人需要合理的安排日常饮食哦。


本文来源: http://laoren.ew86.com/a/20160717/137996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肖秀燕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